給婦女有感的圓夢場域 新知工坊落成530登場!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簡稱:台北新知)自2017年開始經營新知工坊(原幸福衣工坊),為繼續照顧更多的婦女,新知工坊於今年喬遷至原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的辦事處,幫助婦女打造更多的縫紉工作區及展示區,在老屋裡持續開啟婦女們縫紉的新生命歷程,工坊新址落成開幕將於5月30日(週六)上午舉行。

       秉持「女人幫助女人」的核心理念,感謝各位前輩的開創奠基,台北新知邁向26年,將隨著長照家庭照顧者支持方案和新知工坊兩項業務的推展和愈形蛻變成長,婦女培力規模也逐漸擴大。期待姊妹們繼續相互砥礪,攜手向前,以「環境永續」、「經濟共融」與「社會共容」為目標,成為社會創新之翹首。台北新知透過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社會大眾捐款穩定工坊所需人力與設備成本,在私部門除了堅持永續時尚的Story Wear創辦人陳冠百設計師如夥伴般持續以訂單及設計理念支持新知工坊,大金冷氣、台新銀行、富邦銀行、華南銀行、台灣產物保險、明台產物保險、聯華電子、華碩電腦等關注社會責任的企業主相繼給予捐款與訂單支持工坊;在公部門得到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支持新知工坊開辦每年兩期的「女人圓夢新織新知-專業培力工作坊」,持續招募中年失業或轉業婦女,提供專業裁縫訓練,培力婦女二度就業職能。

       其中,最值得驕傲的是,與永續時尚的Story Wear合作三年來,不僅利用回收牛仔褲或布料工廠的庫存布,提供公眾或企業客製化專案訂製的服務,讓婦女製作兼具環保與潮流的服飾及配件,曾在誠品快閃店引發矚目,得到大愛、客家電台、三立及天下雜誌等媒體報導,更有youtube夠維根、黃子佼等名人青睞,顯示社會創新是可從鼓勵婦女透過自己的力量,翻轉女力成為舊衣再用的新潮流舵手開花結果。

       新知工坊近年來正逐步朝向社會企業經營型態發展,婦女培力規模也逐漸擴大,過去已累積相當的專案經驗及作品。因此,在開幕活動當天,除了台北新知蔣念祖理事長的開幕簡介,當天也會有支持二度就業婦女議題的尤美女前立委、王幼玲監察委員及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鄭文惠,以及多位企業夥伴蒞臨現場,工坊將透過靜態方式展現工坊姊妹們製作的服飾及配件小物,同時搭配動態影片,完整呈現新知工坊近年婦女培力的成果。

新知工坊新址落成開幕時間地點資訊:
https://www.wawakening.org/info/17788020/6389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