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109年9月份大事記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109年9月份大事記

9/1 趙曉怡總幹事參與社區宣導

9/1 新知工坊-女人圓夢課程第七堂,分享縫紉技巧,協助學員編織技術更上一層樓。

9/2 台北廣播電台「台北晴天崗」節目主持人丹萱,來台北新知採訪蔣念祖理事長,以「女人104專線」接獲到的實際法律個案,定期透過廣播解說給更多聽眾, 讓聽眾可知道往後遇到相類似案件,該如何處理。

9/3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社工葉冠志與文山區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合作舉辦冰皮月餅手作支持團體,照顧者們彼此分享各自的照顧經驗,互相支持著彼此以繼續面對日常的挑戰。

9/3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中心合作舉辦法律課程-法院訴訟實務,課程主要向學員介紹法院訴訟較為常見案例,何為損害債權行為,及假扣押、假處分、假執行之定義及適用於哪些場合。

9/8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社工葉冠志與文山區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合作舉辦節奏性關節活動,省力不傷身的姿勢、搬移技巧照顧技巧訓練課程,透過關節性活動省力不傷身的姿勢、搬移技巧

9/8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趙曉怡總幹事於『小村落共享空間』舉辦家庭照顧者再職培能團體-透過心理劇讓你與夢想更貼近,協助學員學習面對自我、安頓自我。

9/8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中心合作舉辦心理課程,由陳弘儒心理師、國祥老師為學員們舉辦課程,透過心理劇的表達,學員們選擇敞開自己不喜歡的特質給彼此知曉,透過向夥伴們介紹此特質何時被注意到、如何影響著自己的生活、現在有哪些困擾等因素讓自己更認識這些我們平時不常面對的特質,聆聽的夥伴也會向我們訴說這些特質給我們自身帶來了那些好處,我們可以選擇接受這些論點也可選擇不接受。

9/8 新知工坊-女人圓夢課程第八堂,分享縫紉技巧,協助學員編織技術更上一層樓。

9/10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跟台北市文山區健康中心洽談和辦活動與互相支援業務進行

9/11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主辦聆聽身體說的話照顧技巧訓練課程,由台大復健科主治醫師教導照顧者辨識疼痛可能原因和預防骨鬆知能。


9/12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與文山區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合作舉辦照顧技巧指導,由呼吸治療師分享透過呼吸觀察家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9/14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參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社區個案研討會與家照中心服務宣導

9/15 新知工坊-女人圓夢課程第九堂,分享縫紉技巧,協助學員編織技術更上一層樓。

9/15 社會局委託本會辦理之北市南區家庭照顧者支持中心活動─「律師&身心科醫師&資深照顧者護航你的家庭照顧日子」講座,廣受好評,照顧者期待有深厚法律知能的台北新知能多辦幾場,本會蔣念祖理事長也特別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平常壓力就大的照顧者,能輕鬆的了解自己的法律權益,第一場次由周嘉鈴律師分享照顧者常見的法律窘境(配偶植物人我到底能不能再婚、遺產到底怎麼分才合理等等),第二場由身心科醫師吳佳璇輕鬆自在地闡述照顧壓力及處理撇步。

9/16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到文山區指南里做社區失智守護天使的服務宣導

9/17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舉辦心理課程-社會裡的各樣女聲課程,本次課程為王臨風老師主講的心理課。老師透過短片短片與同學們討論爭奪、現代社會隱性的性別歧視等議題。

9/17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與台北市文山區德芳社區關懷據點洽談今年度三場的照顧者紓壓活動並開發個案,介紹協會

9/17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參與西區家照中心主辦進階個案管理工作坊,強化與跨單位的轉介聯繫合作

9/18 中秋節快到了,很開心我們有接到環保杯袋的訂單,而更是因為這份訂單合作,經濟日報於9/18下午來工坊採訪理事長與這一次環保杯袋合作的業主,透過訪問讓業主與記者能更了解新知工坊何謂永續經營、布料回收在利用、善的循環等理念與實際遇到的挑戰,希望能讓更多人們理解我們的理念,提供我們更多的訂單。

9/19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攜手合作舉辦內分泌與心情的合唱曲課程,本次課程為黃馨頤護理長主講,護理長用生活中所發生的事物為例子向同學們分享飲食、心情對我們身體健康的重要性與影響。

9/22 新知工坊-女人圓夢課程第十堂,分享縫紉技巧,協助學員編織技術更上一層樓。

9/22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趙曉怡總幹事於『小村落共享空間』舉辦家庭照顧者再職培能團體-透過心理劇讓你與夢想更貼近,協助學員學習面對自我、安頓自我。

9/22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全組人員餐與社會局主持的第五次個案研討會

9/23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區石頭湯合作舉辦法律小學堂,希望家庭照顧者或是被照顧者學習遺產規劃可能面臨的狀況與應對方式,以及認識監護宣告相關的法律知識。

9/23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文山區德芳社區關懷據點聯合舉辦朵朵酥手作紓壓活動,協助照顧者透過活動舒緩生活中的照顧壓力。

9/26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與文山區兆如日照與安養中心洽談互相轉介個案的合作

9/29 婦女新知協會第十四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

9/30 新知工坊九月份接取訂單 二十四萬元新台幣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