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109年8月份大事記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109年8月份大事記

8/1 企業向新知工坊訂購200名片夾、600環保杯提袋、200新知袋

8/2 【第14屆理監事共識營】,透過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主任沈建文教授指導社會企業的眉角,理監事們以及新知夥伴也集思廣益台北新知如何實踐社會企業模式

8/4 台北廣播電台「台北晴天崗」節目主持人丹萱,來台北新知採訪蔣念祖理事長,以「女人104專線」接獲到的實際法律個案,定期透過廣播解說給更多聽眾, 讓聽眾可知道往後遇到相類似案件,該如何處理。

8/4 新知工坊-女人圓夢課程第三堂,分享縫紉技巧,協助學員編織技術更上一層樓。

8/6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合作舉辦生活法律課程-與自己和解,透過陳弘儒心理師的引導與大家的支持,我們更能看見到底是什麼在影響著我們關係,恐懼家人遇到我們所不希望的未來? 對家人的不捨? 希望家人開心?這些狀態時時刻刻在影響著我們與家人之間的聯繫。

8/6台北市南區家庭照顧者支持中心,學員們為了編織夏帽不辭辛勞的來到NPO聚落4樓廚房。學員們夏帽從無到有,一點一滴把線團編爲夏帽,感謝Molly老師分享編織技巧與如何更好的完成夏帽。

8/6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於友善之寓舉辦頌缽療育&照顧學長姊團體。透過頌缽的音頻,釋放掉內在的壓力,大家有力面對生活的種種挑戰。

8/11  年代《MIT360》節目來協會進行一天的拍攝,不僅拍攝女人104法律諮詢專線現場,也拍攝到協會所屬之新知工坊的教育訓練課程,拍攝到姊妹們拆解咖啡麻布袋製作一杯袋、如何將回收的環保牛仔褲改製而成的背心和手提包;更深入了解來到新知工坊姊妹們除了自二度就業中找到一技之長外,更經由產品的開發以及客戶間的溝通,讓姊妹們能得到成長,比較有自信。

8/11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趙曉怡總幹事於『小村落共享空間』舉辦家庭照顧者再職培能團體-透過心理劇讓你與夢想更貼近,協助學員學習面對自我、安頓自我。

8/11新知工坊-女人圓夢課程第四堂,分享縫紉技巧,協助學員編織技術更上一層樓。

8/12(三) 趙曉怡總幹事、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社工林以晨、社工葉冠志參與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所舉辦的個案研討會,為達成社工更妥善的協助家照者,社工們各自分享交流自身所面對個案的情境。

8/13(四) 趙曉怡總幹事進行信義區社區志願拜訪

8/14(五)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辦理紓壓活動,由謝明娟老師為在場學員分享如何製作冰皮月餅,照顧者們未來有機會可與親朋好友相聚製作月餅,享受這段親友相聚的午後時光。

8/18(二)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中心合作舉辦心理課程:認識未知的我、你、他。陳弘儒心理師透過心理劇引導大家回憶童年最美好的印象及最滋養我們的人是誰,透過回顧過往,大家發現了過往我們未曾發現自己的一面,並嘗試療育當時狀態的自身。

8/18 新知工坊-女人圓夢課程第五堂,分享縫紉技巧,協助學員編織技術更上一層樓。

8/20(四)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中心合作舉辦心理課程:婚姻裡的寂寞女聲。王老師播放了克拉瑪對克拉瑪這部影片,影片透過了各個畫面讓我們探討丈夫、太太、孩子、婚姻、社會等諸多議題,影片結束後學員們各自表達了受到那些段落的觸動,老師與學員們討論協助彼此建立健康的自我認知。

8/20(四) 社工葉冠志參與個案工作坊,閱讀書籍、社工們分享交流各自所經驗過的狀況,參考他人的優點充實自身。

8/25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中心合作舉辦生活法律課程-法院調解實務。周嘉鈴律師於中正婦女中心為我們講解法院調解較常見的情境以及非強制調解事件,如宣告死亡、民事保護令、拋棄繼承等事件就是非強制調解。

8/25 趙曉怡總幹事、社工林以晨舉辦家庭照顧者再職培能團體-透過心理劇讓你與夢想更貼近,團體成員情緒壓力得到緩解,學習面對自我、安頓自我。

8/25新知工坊-女人圓夢課程第六堂,分享縫紉技巧,協助學員編織技術更上一層樓。

8/27社工葉冠志參與個案工作坊,閱讀書籍、社工們分享交流各自所經驗過的狀況,參考他人的優點充實自身。

8/27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於友善之寓舉辦頌缽療育&照顧學長姊團體。透過頌缽的音頻,釋放掉內在的壓力,大家有力面對生活的種種挑戰。

8/28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文山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合作舉辦照顧技巧訓練課程「跟語言治療師一起呷百二」,讓語言治療師分享如何讓被照顧者吃得下、吃得好。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