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111年6月份大事記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111年6月份大事記

111/6/6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組長柯夙玶進行文山區社區關懷長照C據點家照中心服務宣導,本次宣導因應疫情採實體與線上同步分流。線上與線下參與人數約24人,社區關懷據點社區服務員志工肯定家照中心對於照顧者的服務需求,在宣導結束後,有部份的社區服務員志工自願報名,希望自己也能陪伴照顧者。

111/6/6 台北新知與惇安法律事務所合辦的生活法律課程於今日舉辦,本次的主題為「日常消費爭議法律問題解析」,現場學員與律師根據自身問題與議題討論踴躍。

111/6/9 台北新知舉辦女性支持團體課程,本次課程主題為:相對的菱形:抉擇的難題,老師們運用行動演出,讓成員們具象化呈現目前面臨的選擇難題。

111/6/10台北新知家照中心組長柯夙玶舉辦文山區YANA照顧學長姐互助團體,此次團體線上參與共計9人,其中一人為男性照顧者,照顧者林先生敞開胸懷跟大家講述過往照顧與國外工作賺錢支撐家庭的辛苦過程,獲得聆聽者的讚賞。

111/6/9、 6/23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社工林以晨主持信義區照顧學長姐團體聚會,資深照顧學長姐分享自身照顧近況,當社會局公告6/10後,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活動方案皆以實體辦理,但礙於一些照顧者無法出門,兩次聚會仍維持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團體支持氣氛活躍並不受線上線下的關係而有所影響。

111/6/20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社工督導趙曉怡主持【家庭照顧者必修法律課:1如何與手足調解照顧工作2如何使用父母財產進行照顧不被告】講座,本講座參加人數高達22人。參與的聽眾大部分是家庭照顧者,特別撥空來參與並提出實務狀況的問題,在場的律師也逐一做出專業的回覆。

111/6/21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進行每月一次常規外督服務品質提升討論會,督導針對社工服務長達2年以上的照顧者特別追蹤服務歷程,提醒調整服務方向與進行相關的資源盤點。

111/6/22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全體成員出席111年度第2次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聯繫會議(線上),在會議中與社會局老福科、東、西、北區三家家照中心進行雙向業務溝通與交流,並報告第2季業務執行統計成果,提案討論並檢討改善作法。

111/6/23 台北新知舉辦女性支持團體課程,本次課程主題為:生命的下一段篇章,老師們利用心理劇讓成員與想念的人、遺憾的事物及死亡對話。並支持成員從老化與失落經驗中,找尋新芽,盼望新生的未來。

111/6/23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組長柯夙玶參加廣恩A單位111年度第一次社區照顧資源團隊聯繫會議(線上),參與人數高達54位,廣恩A單位特別邀請啟宗心理諮商所所長講述長照過程的各種面貌樣態,讓專業人員更知曉如何精準服務案家。

111/6/27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全體成員出席111年度第2季東區家照個案研討會,四區家照中心加上專家與社會局督導共19人參加,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新任督導林以晨特別就個案提出輔導案例進行分享,頗受迴響!

111/6/28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組長柯夙玶出席萬芳醫院整合照護病房會議討論,並進行家照中心服務內容宣導,也同時宣傳台北新知家照中心7/8第二場照顧技巧訓練課程活動,鼓勵院方將訊息分享給病友。

111/6/28 台北新知舉辦第14屆第13次理監事會議。

111/6 月份 新知工坊完成小七-小掛包87個、愛抱包200個,蘆葦一杯袋(代工)2517個。

文山區社區關懷長照C據點家照中心服務宣導

台北新知與惇安法律事務所合辦的生活法律「日常消費爭議法律問題解析」課程

 【家庭照顧者必修法律課:1如何與手足調解照顧工作2如何使用父母財產進行照顧不被告】講座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