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社會裡的各樣女聲課程活動花絮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於9/17舉辦社會裡的各樣女聲課程,本次課程為王臨風老師主講的心理課。
老師為學員們準備了【大紅燈籠高高掛】 此部影片, 透過欣賞影片,老師與學員們討論從影片中有什麼觸動,也許是對自身、婚姻、社會,此影片用最簡單的一個詞彙來形容,「爭奪」,看似是影片中豪宅太太們的爭權奪利,這背後想表達得想法卻是那麼的意味深長,影片中的女性們想方設法的爭鬥,為了爭取家主的關愛,在此豪宅中沒有得到家主的關愛,連家僕都會對自己愛理不理,影片中的敲腳橋段在現代的我們眼中看來會認為與我們距離遙遠,這可以解釋為影片中的女性們受到父權意識形態的影響而不自知;我們看似科技與100年前時代取得了非凡的突破,但在意識自由、覺醒等方面改善可說是微乎其微,舉個最簡單的例子,當一個家庭有孩子以後,需要由誰來照顧? 在上班日,母親推著嬰兒車去超市買菜,與一個父親推著嬰兒車去超市買菜,他們所受到的待遇與眼光絕對是不一樣的 ,女性就一定要在家照顧家庭嗎? 男性就一定要出門在外為了家庭經濟努力嗎? 這些觀念都值得我們更溫柔的看待。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