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敬祝新春愉快

致各位前輩丶理監事、工作夥伴及會員們:

很榮幸在大家的支持下,自去年四月擔任理事長一職以來,歷經十個月的日子?,協會各項業務於各位理監事及工作夥伴努力下,日趨穩定且茁壯!

原有家庭支持者服務專案,在月琴常監帶領下,獲選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四個「家庭照顧者服務中心」之一,讓協會由一位社工員,擴增為三位社工員(1位督導+2位社工),服務範圍涵蓋中正區丶信義區及文山區;協會原來的104專線亦隨著進階為「台北新知we care專線」提供家庭照顧、心情協談、法律諮詢等等服務。

而另一重要專案-新知工坊,是協會走向社會企業之契機,在曼霖副理事長帶領及努力下,此方案已從勞動部社會型回轉為經濟型,由3位人力編制擴大為5位,再加上協會自行聘雇2人,共計7人。目前工坊長期性合作夥伴包括路易莎咖啡丶七顆橡樹及華碩科技,產品開發自咖啡杯提袋丶環保牛仔外套丶電腦包等等。

正因為業務及人員擴編所需,協會將準備遷址,預計今年上半年入駐台北市NPO聚落,提供更完善的環境,讓業務發展更形順遂。

另外,我將與月琴常監將於三月出席聯合國世界婦女大會CSW63 NGO Forum,月琴常監不僅通過婦權基金會審查,代表台灣參與,更獲得CSW63同意將於NGO Forum中,以Taipei Awakening Association名義主辦一場座談會。將台北新知帶到國際社會、令人雀躍不已!

這一切,大家一起歡呼吧!並祝各位前輩丶理監事、工作夥伴及會員們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理事長

蔣念祖敬上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