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生活法律課程-法院訴訟實務活動花絮
9/3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攜手舉辦生活法律課程-法院訴訟實務
課程主要向學員介紹法院訴訟較為常見案例,何為損害債權行為,及假扣押、假處分、假執行之定義及適用於哪些場合,以假處分為例,A與B訂立房屋買賣契約,A交付價金B後,B遲遲不肯交屋且開始尋覓下個買家,A除了起訴請求交付房屋外,在起訴前可以向法院聲請假處分裁定,請求法院命B不得對該房屋為任何處分,如買賣、毀壞特定物等,等訴訟完全結束後,A拿著勝訴判決系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時,可以完整取得該房屋。
以上為課堂中的小案例介紹,還有其他精彩內容可以透過直播上傳影片觀看。
這是協會第一次嘗試課程直播,因軟體、設備等條件限制,課程影片還有很多可進步空間,如有任何想法歡迎大家向協會留言,也謝謝周嘉鈴律師為了大家準備了這麼好的課程,更謝謝提供場地的中正婦女中心及現場協助人員。

PS:歡迎大家參與下一次課程直播
時間:10/6 13:30-15:30 繼承之法律問題 講師:周嘉鈴律師

直播影片網址:

段落1

段落2

段落3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