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110年5月份大事記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110年5月份大事記

110/5/1舉辦本會承接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暨家庭支持性服務之「2021年第一期生活法律暨女性意識覺醒學堂」支持團體課程,團體主題為「陽光與陰影:看見暗黑的自己」。 

110/5/4 舉辦本會承接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暨家庭支持性服務之「2021年第一期女人圓夢新織新知專業培力工作坊」第九堂課:製作褲裙

110/5/6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南區家庭照顧者支持中心辦理舉辦信義區照顧者學長姐團體。

110/5/7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南區家庭照顧者支持中心舉辦照顧技巧指導課程—運動保健康(圖一) 台大復健科醫師指導居家復健運動 (圖二) 物理治療師指導居家地墊保健運動 (圖三)分組跑台第三站握力檢測 (圖四)

110/5/8舉辦本會承接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暨家庭支持性服務之「2021年第一期生活法律暨女性意識覺醒學堂」支持團體課程,團體主題為「自己的空間:我的安適之地」。 

110/5/11 舉辦本會承接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暨家庭支持性服務之「2021年第一期生活法律暨女性意識覺醒學堂」生活法律課程,課程主題為「婚姻關係中的夫妻財產」,由惇安律師事務所專業律師講述。

110/5/11 舉辦本會承接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暨家庭支持性服務之「2021年第一期女人圓夢新織新知專業培力工作坊」結業式。

110/5/12 舉辦本會承接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暨家庭支持性服務之「2021年第一期生活法律暨女性意識覺醒學堂」女性意識覺醒學堂,課程主題為「家是家,家又不是家~談家人的有與無」。

110/5/25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南區家庭照顧者支持中心由諮商專家王臨風外聘督導針對困難個案進行團隊工作討論,在三級疫情之下仍進行遠距會議討論。(圖五)

110/5/26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南區家庭照顧者支持中心組長柯夙玶參與文山區恆安長照團隊舉辦的長照社區整合聯繫會議,柯組長於會議中分享長照個管師、照管專員、家照團隊的團隊運作方式與服務案例說明。

110/5/27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南區家庭照顧者支持中心的信義區畢業照顧學長姐互助團體在三級疫情警戒之下 ,仍進行ZOOM視訊體適能紓壓和團體聚會,協會蔣念祖理事長更撥冗陪伴照顧者們共學。三級疫情第13天 , 畢業照顧學長姐互助團體在三級疫情警戒之下 , 進行ZOOM視訊體適能紓壓和團體聚會線上實況 , 大家都踴躍報到 , 線上氣氛非常熱鬧 (圖六、七)

110/5/28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南區家庭照顧者支持中心,處理分配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防疫物資包宅配寄送到照顧者家中(圖八﹑圖九)

110/5/28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南區家庭照顧者支持中心與iGood愛物資合作捐贈防疫箱物資給失能者和家庭照顧者(圖十﹑圖十一)照顧者表示:「面對日益嚴峻的疫情,原本家裡已有兩位需照顧的慢性病長者,更加惶恐不安,在此艱難時刻接到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通知,前來領取防疫物資,頓時溫暖湧入心頭,願本土疫情隨著時間慢慢得到控制!」、「疫情持續緊繃,及第三級疫情警戒,堅持宅在家、不群聚,是盡自己之力來防疫。但對於不能外出的失智長輩來說是很鬱悶的; 作為一個全職照顧者,壓力比平常要大的多。很感恩【台北婦女新知協會】及組長柯小姐,送了防疫關懷物資箱,陪伴我們渡過這個困境,有你們的關懷,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溫暖,謝謝!」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五)

(圖六)

(圖七)

(圖八)

(圖九)

(圖十)

(圖十一)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