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109年7月份大事記

7/2 中正照顧學長姐團體,現在還處在家庭照顧者角色想聽聽畢業照顧者怎麼渡過照顧旅程者。

7/3 家總的縣市輔導

7/3  長風基金會董事長江宜樺、馮燕老師帶團隊參訪由協會會務人員、家照組組長分別介紹工坊姊妹們如何從家庭式車縫轉型為社會企業;家庭照顧者支持中心社工如何將性別平等概念融入家庭照顧者支持方案。

7/7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參與中正南門教會失智老人服務交流

7/8  家總配合衛生福利部辦理109年「建置全國家庭照顧者網絡及輔導計畫」第一次全區聯繫會議

7/8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參與文山區身障資源中心拜訪

7/9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
 合作舉辦生活法律課程由黃于珊律師向學員介紹,繼承之法律問題,讓學員能了解在各種情境之下繼承之順位與分配比例之差異,應繼份與特留份為何?

7/9   南區家照7/9支持團體(文山區) 【十鼓文創—用鼓覺醒你的心】

7/14家庭照顧者再職培能團體-透過心理劇讓你與夢想更貼近 【生命的前半段-我是誰】

7/14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參與台北廣播電台女人晴天崗

7/15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與台北婦女新知協會等婦團 連署強烈譴責申明稿【性騷擾零容忍】--抗議陳雪生國會殿堂公然性騷擾 侮辱女性現行犯

7/15 新知工坊加入了一位姊妹,負責業務為資訊、網路商店管理。

7/18 趙曉怡總幹事去演講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與性別平等

7/21 新知工坊-女人圓夢課程,分享縫紉技巧,協助學員編織技術更上一層樓。

7/23生活法律課程-與母親和解。陳弘儒心理師帶領學員透過家系圖、心理劇等方式引導學員能更清晰的了解自身與家人的關係,協助學員未來能選擇其他的可能性。

7/23南區家照7/23家庭照顧者學長姊自助團體,透過家庭照顧者互相地分享各自生命中的事件,我們因事件的不同取得各自的共鳴,讓我們能夠有『我是被支持的』感覺,讓我們面對生命中的大風大浪可以繼續前行。

7/24 蔣念祖理事長接受財訊快報訪問。國民法官法背後的無名英雄——27年助理生涯、人生精華都在立法院度過。

7/24  沈老師-凝聚共識營討論議題,與協會理監事、工坊姊妹會晤以了解工坊現狀。

7/28家庭照顧者再職培能團體-透過心理劇讓你與夢想更貼近 【生命的前半段-我是誰】

7/28新知工坊-女人圓夢課程,分享縫紉技巧,協助學員編織技術更上一層樓。

7/31照顧技巧訓練課程-口腔健康你我他,口腔與被照顧者息息相關,口腔健康照顧者工作就輕省,快來學習吧~

7/31家庭照顧者編。織。夏帽,Molly老師與助教分享夏帽如何製作,知道不代表可以做到,家照者們實踐如何把夏帽編織出來才是重點!學員從不知道要如何開始編織,到開始看見夏帽的輪廓,這是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美好的經驗。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