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112年2月份大事記

二月大事記

112/2/6-7台北新知家照中心社工員廖惠群參加112年度「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人員初階課程訓練班」在職訓練,本課程參加人數高達70人。

112/2/8 台北新知於協會辦公室舉辦第15屆第3次理監事會議。

112/2/11 台北新知與知名企業合作舉辦婦氏山二度就業婦女協助計畫【YES,WE ARE UNIQUE!】免費講座活動,第一場講座於台中熱鬧開辦。讓新知女力接續為婦女們展現最獨一無二價值的全方位4講座-家庭、工作、心靈及財務等,安全領航女性回歸二度就業。

112/2/14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定期進行外督個案討論會,以提升專業人員個案服務的品質。

112/2/16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專員與葉冠志社工員共同參與文山區YANA照顧學長姐互助團體,本次活動參與的男性照顧者為3位,與以往相比有很大的突破。在協會主導性別平等議題落實於家照實務上,就是男性照顧者固定參加支持團體的人數有顯著增加。

112/2/92/23台北新知家照中心社工督導林以晨帶領社工員廖惠群在信義區台北市松德婦女暨家庭婦女中心主持信義區照顧學長姐團體聚會,本次參與人數為11人,在老師的帶領下,成員彼此分享照顧經驗、困境與近況交流,促進照顧者間互助與心理支持。

112/2/20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社工督導林以晨帶領社工員葉冠志和廖惠群參加今年度臺北市北區家庭照顧者支持中心--第一季個案研討會,本次研討會出席人數為20人,參與者除了四區加照專員和社會局承辦人員之外,還邀請心理師和居家督導員提供個案服務過程中的觀察與建議,強化跨領域專業合作。

112/2/23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專員與協會總幹事陳芳齡共同參加IMPACT HUB舉辦的社群Sexy Salad媒體寫作,本次課程主題為:讓議題被看見。主講人為關鍵評論網未來大人物的主編陳淑玲,深入淺出的經驗分享搭配實作練習,讓參加者受益良多。


婦女新知協會舉辦第15屆第3次理監事會議

婦女新知協會舉辦第15屆第3次理監事會議

台北新知與知名企業合作舉辦婦氏山二度就業婦女協助計畫

台北新知理事長謝明珠接受台中都會新聞訪問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