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捐贈~溫暖傳遞活動新聞稿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白米捐贈~溫暖傳遞活動新聞稿

社團法人臺北市光華商場發展協會關懷弱勢,為單親家庭勸募500斤白米捐贈予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單親家庭服務網絡補給站」,本日(8/22)由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秘書長林明珠代表收受,並在文祥生活園地轉發白米於弱勢族群。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王如玄理事長也親自到場表達關心及參與發放。

王理事長表示近年來經濟不景氣,物價飛漲,除了一般民眾生活辛苦,更別說單親弱勢家庭,少了另一半獨力負擔起家庭生計。有鑑於此,感謝臺北市光華商場發展協會趁著中元普渡,募集白米捐贈給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單親家庭服務網絡補給站」之會員及弱勢朋友,協助弱勢單親家庭的物資來源無虞,並減輕家長的負擔。

本會為關懷弱勢單親家庭,以在地貼心需求方式,成立「袋鼠與企鵝的家--單親家庭服務網絡補給站」。以「在地扶助在地」、「單親幫助單親」的理念,提供一個更貼近地方弱勢的社區服務網絡,為單親家庭創造另一個可以依靠的「在地娘家」,經過多年的辛苦耕耘,本補給站已建立良好的運作模式,提供日常關懷服務、單親家庭增能培力課程等,103年將持續推展單親家庭服務,引導單親家庭成員渡過家庭及人生的黑暗期,並協助其在自立自強後,亦能發揮助人精神幫助其他的單親家庭,共同構築一個「人助、自助、助人」的善循環。

王理事長更進一步表示,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自1994年創立至今滿20個年頭了,在過去20年致力幫助女性經濟自立,推動女性創業培力;女人104免費法律諮詢暨心情協談專線,幫助解決婚姻法律問題等,如今各項業務漸具成效,都是靠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發揮愛心而來的,除了代表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向臺北市光華商場發展協會致謝外,也希望能夠藉此活動吸引更多人與我們一起投入社會福利服務,陪伴及照顧弱勢族群,讓社會更美好。

最後,王理事長表示,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永遠都是單親家庭的「娘家」,陪伴單親家庭向前行,讓單親家庭能擁有一個溫暖地場域,分享喜怒哀樂,心靈相互支持,如果需要任何單親相關協助,都可以撥打02-2351-1678(103年9月1日以後,請撥打02-2311-4678),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感謝臺北市光華商場發展協會捐贈幫助弱勢單親家庭

王理事長親自到場表達關心及參與發放

白米捐贈~溫暖傳遞」發送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