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特赦不堪暴力殺夫的婦女

法國總統奧朗德週日1月31號決定動用特赦權,讓一名遭受家暴長達47年、最終持槍殺夫的女子亞克琳娜 ∙索瓦日(Jacqueline Sauvage)免於牢獄之災。奧朗德周五曾在愛麗舍宮接見了她的女兒們和律師,經過兩天的思考,終於做出了部分特赦的決定,讓這個引起輿論廣泛關注的案件畫上句號。

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週日晚間發布聲明,決定特赦索瓦日女士的牢獄刑罰,她可立即申請有條件獲釋。 艾里賽宮還表示,基於特殊人道狀況,將儘可能在最短時間內、於遵守司法職權的情況下,讓索瓦吉回家。

  法新社報道,奧朗德是在和新任的司法部長和總理就此事交流後做出了部分特赦的決定。

律師表示,當事人最快可以在四月中旬就能獲得假釋。

  亞克琳娜 ∙索瓦日(Jacqueline Sauvage)今年68歲,曾在長達47年時間裡遭受丈夫馬洛(Norbert Marot)毆打和強暴,連他們的女兒也成為暴力和性侵受害者。據悉,他們的兒子於2012年自殺身亡後,索瓦吉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下,持獵槍朝馬洛背後擊發3槍致死,她去年12月被判處10年有期徒刑。

  由於索瓦日年事已高,且長期受暴的遭遇令人唏噓,網路連署要求奧朗德特赦的活動募集到超過40萬人簽名,國會議員、部長、巴黎市長伊達爾戈等政界人士不分左右派,近期也多表支持。


資料來源:

RFI 華語-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http://trad.cn.rfi.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