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搬家了,繼續為弱勢婦女熱情服務!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搬家了,繼續為弱勢婦女熱情服務!

從2014年9月1日(星期一)起,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簡稱台北新知)辦公處所搬遷至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1號5樓之14,電話號碼變更為02-2311-4678,傳真號碼變更為02-2311-4789;女人104法律諮詢暨心情協談專線變更為02-2311-8090(幫您!救您!);聯絡電子信箱變更為wawaken8090@gmail.com,同時台北新知官網(http://wawakening.org/)也上線了,歡迎老朋友蒞臨指教,新朋友也可以到新會所或上網認識台北新知,給予我們支持!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成立於1994年4月16日,以「女人幫助女人」為理念,首先推動各類女性議題的研討,以及女性自覺系列課程等活動,因為我們期待能在基層落實長久以來婦運努力的女性自覺扎根工作。接下來,為深耕在地婦女的參與、幫助弱勢婦女的經濟自立,並且提供個案的法律諮詢、心理調適等陪伴關懷及協助,我們設置女人104免費法律諮詢暨心情協談專線、推動單親家庭服務網絡計畫、女性創業培力及女性成長學苑等課程;同時倡議女性權益、教育及參政等。 台北新知走過20年,雖歷經人事遞嬗及辦公處所變遷,但如今能在各項業務推展上為弱勢婦女盡點心力,是靠著婦女團體、夥伴及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發揮愛心而來的,除感謝社會公益夥伴們的支持外,也期許走過20年的台北新知能傳承當初成立的使命外,並創新突破現有的業務,更實際地走入在地基層,發掘更多可以為弱勢婦女做的事,畢竟社會上仍有許多弱勢婦女需要我們的關懷,當然台北新知也希望各界能給予我們更多的指教及鼓勵,如同台北新知拼布創業的精神,在務實地實踐「女人幫助女人」過程中,一起編織女人的希望。

♀台北新知的服務

■女人104免費法律諮詢暨心情協談專線

妳的大小法律事,就交給女人104-提供與婚姻、家庭及兩性關係相關之免費法律諮詢及情緒困擾協談,促進女性朋友對法律之知能,提供情緒抒解管道及社會服務資源之轉介。

專線電話:02-2311-8090;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2:00/13:00-17:00


■袋鼠與企鵝的家:

台北新知於2008年開始運作「袋鼠與企鵝的家-單親家庭服務網絡」計畫,期待以「在地扶助在地」、「單親幫助單親」的理念,提供單親家庭一個更貼近需求的社區服務網絡,為單親家庭創造另一個可信賴的家,引導單親家庭成員度過人生的黑暗期,並協助其在自立自強後,亦能發揮助人精神幫助其他的單親家庭,共同構築一個「人助、自助、助人」的善循環。

提供日常關懷服務、幫助連結法律諮詢、社會福利相關資訊;辦理家庭增能培力課程、心靈療癒課程、志工培訓等活動。

■女性創業培力:

          以拼布、手工皂等職能培育課程,協助女性發展經濟自主能力,實現女人幫助女人的精神。

          拼布班:台北新知的「布可思議創業工作坊」針對玩布、拼布、亂針刺繡等,從布的切割、花色的配置,一步步的學起,製作成簡易袋物、背包、抱枕等各式成品;課程有基礎的製圖、配色技巧,到立體花設計、客製化產品設計等,藉由創業自立,兼顧弱勢婦女的自我成長與家庭經濟、照顧責任。

          手工皂班:承襲台北新知創業培力的精神,讓弱勢婦女在構想、捏塑及定型成品等藝術手工皂製作過程中,學習用雙手揉捏出美麗的夢想。


■女性成長學苑:

開闢一個舒適的園地,提供女性朋友學習新知管道,開發女性自我潛能及自我信心的培養。


■女性生活寫作班:藉由書寫抒發女性的自我情感,紀錄女性的生命體驗。以貼近自己生活的故事,無論是親子、夫妻、生命經驗或生活感觸,透過書寫,抒發自己的心事與感動,為處境相似的朋友們打氣、安慰與勉勵。

■生活魔法師:以單親、中低收入戶、新住民及特殊境遇婦女為優先對象;邀請到熟悉婚姻與法律的律師專家現場解說,課程有婚姻生活的法律智慧,配偶外遇的民刑事責任、家庭暴力保護令之聲請及夫妻財產分配等婚姻與法律生活問題。


♀聯絡台北新知

聯絡電話:02-2311-4678 | 傳    真:02-2311-4789

女人104法律諮詢暨心情協談專線:02-2311-8090

E-mail:wawaken8090@gmail.com

地址:10045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1號5樓之14

網址:http://wawakening.org/

歡迎來新知,一同關心我們在做的事...

台北新知 編織女人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