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稿

致婦團姐妹以及關心、支持協會的朋友們:

首先非常感謝所有姐妹以及各界朋友,撥冗出席11月1日「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20周年系列活動,包括論壇與感恩餐會!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從1994年4月16日成立迄今,已經走過二十個年頭,前後歷經過九位理事長及十一屆理監事,擁有近百位的永久會員、志工更超過六十人,是眾多姐妹一步一腳印胼手胝足共同創建與傳承才有今日的風貌。

這20年來本協會致力于「女人幫助女人」的宗旨,推動各類女性議題的研討,以及女性自覺系列課程等活動,更希望優秀女性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為女性議題發聲,本協會為落實政黨中立原則,在此發表三項聲明:

一、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在本次九合一選舉中並沒有支持任何特定候選人!我們也沒有以協會名義邀請任何市長或議員候選人出席感恩晚會以及參與任何支持特定候選人的任何活動, 包括遊行、造勢晚會、募款活動、記者會等等。

二、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在任何選舉期間絕對堅持政黨中立原則,並強力檢視各候選人所提出之婦女政策。

三、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依然一秉初衷鼓勵女性參政!提昇女性對公共政策之認知及參與,亦期待優秀女性勇於投入政治領域,在各個層級或不同職位上共同推展性別平等、實踐婦運使命。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期待與婦團姐妹共同攜手、相互扶持,繼續為建立公平正義之社會而努力!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全體理監事 敬啟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