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北新知20系列慶祝活動新聞稿

看見台北新知20系列慶祝活動新聞稿

時光荏苒,轉眼間,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簡稱台北新知)已走過20年了!

回顧台北新知走過的路程,一步一腳印連結著女人的生命歷程。從捍衛婦女權益的婦女運動開始,我們凝聚女人的力量,走上街頭,訴求可以改變女性處境的議題;我們鼓勵女性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希望可以從基層扎根,培育優秀的女性參政人才。

除性別平權的扎根之外,我們開始關心女性朋友在生活與法律的實際需要,希望讓協會的資源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去陪伴及關懷弱勢婦女,協助她們提升經濟上的自主能力,幫助她們解決在婚姻法律的徬徨難題與情感支持。王如玄理事長表示,台北新知走過20年,如今能在各項業務推展上為弱勢婦女盡點心力,是靠著婦女團體、夥伴及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發揮愛心累積而來的成果。

王如玄理事長並表示,台北新知20年來致力於關心女人的創業及健康,而為因應社會企業的創新經濟趨勢,亦有必要讓有意創業兼做公益的女性得以認識國際經驗。因此,我們將於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於彩蝶宴(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97-1號)舉辦系列慶祝活動,下午場免費「女性創業與健康論壇women's talk~投資自己、守護健康」,邀請女性創業家分享成功創業經驗、專業的醫師及藥師來增進婦女健康知識;晚上則安排「看見台北新知20餐會」,邀請與台北新知走過20年華的妳,相聚分享台北新知走過的足跡;節目活動精彩可期,有女人幫助女人的布可思議影片為激勵開場,並有用婦運前輩們走過的點點滴滴串成的台北新知光陰故事,同時,餐會現場並有義賣及創作者的生命故事分享,期待大家一起為她們加油打氣。

最後,王如玄理事長表示,台北新知除感謝社會公益夥伴們的支持外,也期許未來可以更實際地走入在地基層,發掘更多可以為弱勢婦女做的事,也希望各界能給予我們更多的指教及鼓勵,亦期盼大家能以實際行動參與台北新知20系列慶祝活動,展現女性強大之社會影響力,與我們一起看見台北新知,編織女人的希望。


♀活動資訊

參加看見台北新知20系列活動的朋友們,可以獲得「看見台北新知。女人魔法書」一本,讓您從書中得到觀念的啟發、法律與健康生活常識,並寫下屬於自己的女人記事。

聯絡電話:02-2311-4678賴小姐、何小姐

傳      真:02-2311-4789

E-mail:wawaken8090@gmail.com

地址:10045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1號5樓之14

網址:http://wawakening.org/

備註:煩請完成活動報名後來電至本會與工作同仁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