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知承辦台北市南區家庭照顧者支持中心活動花絮

【增加家庭照顧者肌耐力,別讓肌少症造成照顧傷害】

【5/27信義區家庭照顧者支持交流團體活動】

台北新知用服務熱情來正面對抗疫情,第一次嘗試視訊團體,家庭照顧者一起在線上訓練肌肉(擺脫肌少症,增加肌耐力),老師先說明肌少症的原因,以及阻力運動、有氧運動兩者的效果是不一樣的,活動中,因為老師在事先跟台北新知的同仁討論家庭照顧者對增加肌耐力的需求與問題,知道家庭照顧者常因搬移被照顧者時,發生閃到腰、腿發軟、膝蓋痛等等問題,所以特別加強訓練家庭照顧者的腰、腿的肌肉,家庭照顧者在視訊裡練習肌耐力運動,老師也會「一格一格」調整照顧者的姿態,一小時的課程,許多家庭照顧者表示滿身大汗、氣喘吁吁,但卻要求下次還想要再繼續訓練身體肌肉,因為愛自己,永遠不嫌晚阿~

在信義區家庭照顧者支持交流團體活動的時候,由我們家庭照顧者喜愛的王臨風老師先點名,讓新朋友跟老朋友都有機會好好跟每個人打打招呼,祛除居家防疫期間街上無人,家裡只剩自己跟被照顧者兩人的寂寞感,我們大夥也一起交流分享疫情期間的照顧日常,例如想念的家人住機構,好想念他,但用視訊聯絡只是更傷心,唉,到底要不要視訊餒?還有,深怕外出染疫,那就無法照顧家人,要怎麼樣維持身體健康呢?照顧者分享可以透過優質蛋白質跟維生素群來維持營養。現在不方便到醫院,有些照顧者就分享遠端視訊就醫的使用心得;不能出門時,不如做個家內雜物的斷捨離,二手網拍不用的東西(例如失智的媽媽買的大量淑女衣),家庭照顧者們表示疫情期間能跟大家線上見面感覺很溫馨。也感謝蔣念祖理事長大力支持家庭照顧者支持中心的夥伴們,在嚴峻的時刻,更要撐住一線,繼續將服務提供給大家。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