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109年10月份大事記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109年10月份大事記

10/6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合作舉辦生活法律課程-繼承之法律問題,周嘉鈴律師向學員解釋了繼承順序、應繼份、特留分等定義,以及法院實際上比較常見的繼承訴訟。

10/6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趙曉怡總幹事於『小村落共享空間』舉辦家庭照顧者再職培能團體-透過心理劇讓你與夢想更貼近,協助學員學習面對自我、安頓自我。

10/7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合作舉辦生活法律課程-談人我關係之分界線,王臨風老師今天與學員們討論了幾個議題,如:家人之間能否容許彼此的隱私、現代社會對於性取向的接納程度、我們是否曾後悔過結婚、父母對孩子的掌控造成孩子長大失去自我負責能力等議題。

10/8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趙曉怡總幹事與新知社工林以晨於友善之寓舉辦學長姊團體,照顧者們彼此分享各自的經驗,互相支持彼此。

10/8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合作舉辦生活法律課程-遺產規劃:遺囑、信託,賴律師主要介紹的重點為遺產處理方式,如預立遺囑、生前贈與、信託等方式,以及這些遺產處理方式的優缺點。

10/13新知社工林以晨於信義區舉辦支持團體,照顧者們彼此分享各自的經驗,互相支持彼此。

10/13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聯合舉辦心理課程-與家人和解,弘儒老師透過詢問學員,在我們的生命中,有哪一個時刻、地方能讓我們感到幸福與安全?透過尋找答案也讓我們發現,這些令我們感受到安全、幸福的時刻背後都有著讓我們感受到生活壓力的現實,弘儒老師也向大家分享,如何透過呼吸,去經驗自己內在的狀態,向這些感受表達歡迎。

10/15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聯合舉辦心理課程-許我一個未來,王臨風老師與學員透過100年前英國的女性無法享有投票權,再把話題帶到現在的台灣社會,台灣看似提倡男女性平,但真是如此嗎?舉個例子,父母希望女兒簽下拋棄繼承權的同意書,把財產都留給兒子,有多少人把此現象視為理所當然?

10/15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參與老吾老菁耆進行式論壇,替照顧者的培力就業尋求媒合資源

10/16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進行「你知道外籍看護的想法嗎?」文山區照顧者支持團體講座

10/19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在信義區主辦營養與軟質烹飪一次學會照顧技巧訓練課程

10/20社工葉冠志出席參與於台大所舉辦的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成果發表會。

10/20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蔣念祖理事長、新知工坊專業經理張翠玲、家照中心組長柯夙玶共同接受Impact Hub訪談

10/20 新知社工林以晨於信義區舉辦支持團體,照顧者們彼此分享各自的經驗,互相支持彼此。

10/20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聯合舉辦課程-遺產規劃:遺囑、信託,今天周律師向學員們分享遺囑的種類以及要符合哪些條件遺囑是有效遺囑。

10/21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觀摩台北市社會局重陽慢老活動照顧者物件入選展覽

10/22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聯合舉辦心理課程-從心看見:家人關係的調適與鬆動。國祥老師邀請大家各自分享近期自己所遇到的挑戰,國祥老師也向大家分享一個安慰擁抱自己的方式,每當我們情緒劇烈起伏,對這個感受表達歡迎,我們可雙手交叉,右手掌觸摸左肩,左手掌觸摸右肩,像蝴蝶一樣輕柔的安撫自身。

10/24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合作舉辦健教課程-女性需要做的健檢項目,柯夙玶護理師向大家分享如何使用我們應有的權益定期健康檢查,如40~64歲民眾至健保特約醫療所,每三年可健檢一次;年滿30歲以上女性,每三年可免費一次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等訊息。

10/27 新知社工林以晨於信義區舉辦支持團體,照顧者們彼此分享各自的經驗,互相支持彼此。

10/28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合作舉辦心理課程-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麥迪遜之橋~談人的情感自由,王臨風老師透過短片與學員們討論感情以及責任,人生如同即時的LIVE演出,如果兩個人在不對的時機點相識,大家的選擇是什麼?追求感情的自由嗎?還是為了自己的家人而選擇責任呢?

10/30 台北新知家照中心柯夙玶組長參加林口長庚大學主辦創新長照照護:AI長照社區機構護理研習會,和與會各機構專業人員、教師交流討論

10/30 新知工坊於十月份接取訂單為六萬元新台幣。

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