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112年8月份大事記

一、112/8/08(星期二)舉辦生活法律知識學堂,邀請官振忠律師主講離婚財產之分配與子女權利等相關法律資訊。學堂參與人數共25人,活動內容專業性十足、內容扎實且豐富、生活範例生動切實、法律知識深入淺出,非常具有學習價值。

二、112/8/10(星期四)舉辦女性意識覺醒學堂,主講人陳莉芹諮商師是本會合作多年、經驗豐富的諮商師。本次議題為安全感與依附關係,探討個人從被保護者到保護者; 內心探討、依附到安全感的成形,以及關係依附理論的各個歷程。活動內容感性且溫馨,讓我們學習釋放心裡隱藏的擔憂與不安,以不同的角度重塑內心的安全感並與自我對談。


三、112/8/15(星期二)舉辦生活法律知識學堂,邀請本會傑出理事黃于珊律師,專題主講婦女婚姻權益及保障,讓我們更加了解兩人結為連理後,有哪些法律責任、財產使用及劃分、如何保障自己及如何預先簽訂契約規定婚內相關權益等等,專題內容精實,舉例貼切日常、淺顯易懂。


四、112/8/22(星期二)舉辦生活法律知識學堂,邀請官振忠律師擔任本次主講人,專題演講題目:意定監護制度,課程目標為了解意定監護制度的目的及運用,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14人。課程主軸除了解釋何謂意定監護、意定監護目的及如何申請外,更有豐富感性的生活實例,讓大家更加理解意定監護的重要性並希望民眾能有進一步的認識。


 五、112/8/29(星期二)舉辦生活法律知識學堂邀請本會傑出理事黃于珊律師,主講繼承與遺囑的常見法律問題,本次活動共有27人參加。在呼籲欲立遺囑的此刻,如何正面看待遺囑的預立,及了解依遺產遺留的金額決定繼承的方式等,是每個人一生一定會遇到的議題。希望透過此議題,讓民眾能夠理解遺囑不僅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親近的家人,並希望民眾都能以更輕鬆的態度理解繼承的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