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學習一起放鬆-精油紓壓】活動花絮

【6/03信義區家庭照顧者紓壓團體】

台北新知第一次舉辦線上精油紓壓團體,在團體開始前先將精油寄至成員家中,讓成員在家中也能使用精油讓自己的身體好好放鬆。上課開始老師先講解精油的製作方式,例如蒸餾法、冷壓萃取等,並提醒成員精油具有會發性、易燃性、脂溶性,使用精油時要小心用火。講師也提供成員資訊上的澄清,例如市面上看到的水蜜桃、草莓等水果並無法製成精油,大多是香精製作。或者是目前有些坊間的訊息會說精油可以抗病毒,但實際上精油只能降低病毒的活性,無法殺死病毒,防疫還是要勤洗手、多消毒為主。

在活動的過程中,講師引導成員將精油放在手上搓熱,並吸入鼻腔內,使身體感受到精油味道帶來的放鬆,此次老師特別製作含有多種成分的精油(例如澳洲尤加利、甜橙、薰衣草等),藉由精油帶領成員進行肩、頸、頭、手、胸等地方的放鬆,也藉由毛巾等輔具示範如何藉由呼吸讓身體紓展。

活動結束後,參加的成員紛紛回饋,呼吸的練習可以讓自己學習放鬆,也期待台北新知可以繼續舉辦類似的課程,讓在疫情底下的家庭照顧者,在家也能有好好照顧自己的時候。

最新訊息